大连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,创会会长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,大连地区从事IT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、行业性、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,接受大连市工信局业务指导,在大连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5A级社团。

软件协会有广泛的会员基础,现有会员1100余家,涵盖软件开发、系统集成、动漫游戏、运营维护、数字文创、共享服务等所有与IT相关的细分领域。协会一直秉承“为企业服务、做政府支撑、促产业发展”的宗旨,代表大连市IT产业的整体形象,维护行业企业的整体利益,肩负行业自律、品牌建设、纠纷调解等使命,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推动大连产业快速良性发展。

协会拥有行业专家近百名,设立了车联网分会、元宇宙联盟、营销分会、ERP分会、区块链专委会、个人信息保护工作委员会、信创公共服务平台、日本代表处等二级机构,专职工作人员10多名。协会日常开展数据采集、产业研究、标准制定、人才培训、行业宣传等相关工作。

多年来,协会联合全体会员坚持打造“格子衫节”品牌,为大连IT产业营造良好的氛围,展现大连IT人持续创新、引领时尚的形象,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连就业软件行业。


协会宗旨:为企业服务、做政府支撑、促产业发展

协会理念:学习、诚信、团结、创新

协会使命:帮助企业成长,实现IT梦想

协会愿景:努力打造会员之家,成为IT行业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

协会等级和党支部牌匾

协会加入的组织